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日月光K7遭停工, 環保署署長沈世宏:咎由自取!

公部門裡的一位有正義勇氣的行政首長~  他不為經濟利益而犧牲了環境安全!!再看第二篇作者... 他用過往台灣人那種慣性的; 恐懼的思考模式所寫出的報導, 和上文的出發點比對看看. 就知道這位環保署長在為正義發聲的底層, 確實是有著來自現實與異議壓力的~

台灣人民整體環保意識的覺醒, 會讓真心想做事的政府官員更得力! 所謂時勢造英雄嘛~ 對於那些只看經濟成長數字增加, 而自我感覺良好的經濟動物們, 更需要繼續監督, 揭露他們的惡行, 讓這類唯經濟發展導向的價值觀不再是主流. 畢竟生命裡帶給我們滿足的並非是錢,只要肯用心, 是有千千萬萬個管道可以獲得的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月光K7遭停工,  沈世宏:咎由自取!




日月光高雄K7廠今天(20日)下午停工確定。對此,環保署署長沈世宏表示,日月光沒有認真處理廢水、不遵守法規,遭停工是咎由自取,他並認為這項停工處分是給其他廠商一個警惕。
沈世宏說:『(原音)我想高雄市政府如果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,還是認定他的停工證據確鑿,那就是日月光咎由自取,給不認真操作、遵守環保規定與法令的廠商一個警惕。』
由於沈世宏1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表示高雄市政府早就知道日月光有從暗管偷排,外界質疑中央、地方對於停工是否不同調。對此,沈世宏強調他只是「提醒」地方要查清楚,做出正確決定,絕對沒有護航廠商。


日月光停工  經部:若逾3個月 衝擊產業鏈


高雄市政府今天(20日)宣布國際封裝測試廠日月光K7廠停工,對此,經濟部晚間表達尊重,並啟動加強輔導措施,讓日月光能符合法令,盡快恢復生產。經濟部分析,日月光接單量大,其他廠商難以接收所有轉單,一旦停工超過3個月,恐將衝擊台灣封裝業全球第一的地位,更會撼動台灣半導體產業鏈。
對於高雄市政府勒令日月光K7廠停工,經濟部表達尊重,並將啟動加強輔導措施,協助廠商改善廢水處理設備跟管理,希望日月光在經過處分後能盡速改善。經濟部次長杜紫軍:『(原音)市府處分跟企業將來會採取的做法是他們兩邊法定權責,我們不介入。我們希望介入是用更積極的態度,協助日月光能夠做改善,在符合法令的前提之下盡快恢復生產,這是我們經濟部的立場。』
半導體產業鏈從上游IC設計、中游IC、晶圓製造到下游IC封裝測試等,根據經濟部評估,短期內,其他廠商還可以承接日月光原本封裝測試廠的接單;不過,一旦日月光停工時間超過3個月,恐將撼動整個半導體產業鏈。杜紫軍:『(原音)我們認為3個月內還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,我也強調,是講整個供應鏈,包括晶圓鑄造、設計跟測試。但對於日月光本身,以及他等於給競爭對手創造一個機會,這樣的話,對整體封裝業來講會是不利,因為我們封裝業目前是全世界第一。』
杜紫軍表示,廠商一般都會面臨風險分散問題,除了台廠之外,也會有其他國外廠商接單;不過,因為日月光原本接單比例最高,其他廠商完全吃下訂單的可能性不大。因此,日月光因為違法排放廢汙水而停工,等於是給國際競爭對手創造機會,一旦接單轉移至外商,未來要再搶回來,廠商得要更辛苦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