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

骨盆,情緒的垃圾桶

JO編的瑜珈徑

 

8/1/2014 12:12:54 PM
 
我們來用瑜珈的體位法,打開髖關節,紓解內心的情緒。
 
 


圖片是影星Alec Baldwin的太太同時也是瑜珈老師的Hilaria Baldwin與他們的女兒一起做快樂嬰兒式(Happy baby Pose),看他們開心的模樣,你就知道打開髖關節,就好像回到嬰兒時期,無憂無慮。

骨盆就是身體的垃圾筒,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辨時的感覺及經驗,都會被你放到這裡面。所以髖關節開展的動作,有助釋放情緒與壓力。瑜珈體位法當中的快樂嬰兒式(Happy baby Pose)可以開展髖關節及大腿內側,放鬆你的大腦及下背部。做的時候可以讓身體左右搖晃,滾一滾下背部,保證你舒服得跟嬰兒一樣笑。

準備一張瑜珈墊,平躺放鬆,膝蓋彎曲,兩手去抓兩腳板外側或內側,讓膝蓋靠近腋下,腳踝在膝蓋正上方,下背與肩頰骨平貼地面不要抬起。保持平順的呼吸停留3到5分鐘,再左右輕搖,放鬆下背。 柔軟的髖關節可以緩慢背部疼痛,帶來更靈敏的步態,甚至可以改善腿部的血液循環。


我們將壓力及負面情緒全部HOLD住在骨盆中,像是恐懼、內疚及悲傷。若我們能釋放骨盆中壓力,人生會變得更美好。










除了快樂嬰兒式之外,鴿式、吉祥式以及low lunge都可以幫助開髖。請注意一點,因為髖關節的韌帶是很強壯的,請慢慢進行,不要逼迫自己,將呼吸融入到動作中。若你有膝傷的話,也請自行斟酌。





JO編個人最愛的是雙鴿式,心情不好的時候,做這個體位法可以讓我有釋懷的感覺。


PHOTO BY PRATHAP BLACK P@YOGA JOURNEY, PHOTO COURTESY OF HILARI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