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揭露全球知名消費品牌的毀林真相

Greenpeace
Protect Paradi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及出口國,然而,棕櫚油產業正在破壞印尼天堂雨林,奪去蘇門答臘虎等瀕危動物的棲息地。保護雨林,需要您及時介入阻止!
 


全球最大棕櫚油貿易商豐益國際,終承諾實施「零毁林」政策,為整個行業帶來改變。 綠色和平發表報告,指8間國際及中國品牌企業必須執行「零毁林」政策,確保購買的棕櫚油不會破壞老虎的棲息地。
保護森林和老虎,刻不容緩。森林破壞已令印尼蘇門答臘虎的數量下降至不足400隻。老虎正面臨滅絕的威脅,各大品牌必須立即行動,扭轉危機!
mendelez
億滋國際(Mondelēz International)是全球最大的食品企業,擁有吉百利(Cadbury’s)、奧利奧(Oreo)、Milka巧克力、克特多金象(Cote d’Or)、納貝斯克(Nabisco)、麗滋(Ritz)等眾多品牌。
  • 億滋剛剛承諾「零毀林」,卻未明確指出如何保證供應商遵守政策。而且億滋直到2020年才會完全執行。
  • 億滋完全仰賴「可持續棕櫚油圓桌會議」(RSPO)來達成企業採購「可持續發展」棕櫚油的目標。但是RSPO組織鬆散又缺乏約束力,不能有效保證旗下產品不涉及毀林。
  • 2012年,億滋百分之七十的棕櫚油供應商有RSPO認證,大部分透過「綠色棕櫚油」 (Green Palm)平台採購。但RSPO會員制度極不嚴謹,企業毋須擁有任何經認證的種植園,也可以申請成為成員,所以億滋並不能確定其在RSPO採購的棕櫚油並無涉及毀林。不過,億滋計劃在2015年以前,實現百分之百RSPO認證棕櫚油的目標。

p&g
寶潔(Proctor & Gamble)是全球最大化妝品、個人護理和清潔用品生產商,旗下品牌包括汰漬(Tide)、海倫仙度絲(Head & Shoulders)、吉列(Gillette)、威娜(Wella)等。
  • 寶潔的採購政策沒有包括如何解決破壞森林和泥炭地的問題。
  • 寶潔完全依賴RSPO來採購「可持續發展」的棕櫚油。但是,RSPO組織鬆散又缺乏約束力,不能有效保證旗下產品不涉及毀林。
  • 根據該公司與綠色和平美國辦公室的溝通,2011年,該企業使用的棕櫚油中不到百分之十有RSPO認證。

reckitt
利潔時(Reckitt Benckiser’s)是著名的家庭、個人護理與清潔用品生產商,旗下品牌包括滴露(Dettol)、薇婷(Veet)、亮碟(Finish)、碧蓮(Vanish)等。
  • 利潔時於2013年8月告知綠色和平英國辦公室,他們雖然沒有「零毀林」政策,但公司已要求供應商遵守「負責任採購指南」的條款。然而,該公司不能保證它採用的棕櫚油與毀林無關。
  • 利潔時繼續仰賴RSPO履行其「可持續」棕櫚油承諾。
  • 利潔時計劃在2015年以前,百分之百透過「綠色棕櫚油」(Green Palm)平台採購RSPO認證棕櫚油。但RSPO缺乏可追溯性,因此利潔時並無法確認採購的棕櫚油來自何處。

colgate
高露潔─棕欖(Colgate-Palmolive)以牙齒護理產品聞名全球,該公司也生產肥皂、清潔劑、個人護理產品以及寵物食品。
  • 高露潔─棕欖來函綠色和平國際辦公室,表示該公司沒有任何「零毀林」的政策,也沒有任何準則保證他們的產品不會破壞森林。
  • 高露潔─棕欖是RSPO的會員,完全依賴於RSPO採購「可持續發展」棕櫚油。
  • 該公司並沒有按照原定時間完成透過RSPO採購「可持續」棕櫚油的計劃,反而把規定的時程延後至2020年。

loreal
萊雅(L’Oréal)是世界最大化妝品公司,旗下擁有二十七個國際品牌,包括卡尼爾(Garnier)、媚比琳(Maybelline)、薇姿(Vichy)、契爾氏(Kiehl’s),該公司還擁有諸如Giorgio Armani彩妝(Giorgio Armani Beauty)、聖羅蘭美妝(Yves Saint Laurent Beauté)等品牌。
  • 萊雅正在和供應商討論如何進行供應鏈管理,但並未公開承諾確保供應鏈不含有毀林成分的棕櫚油。
  • 萊雅繼續仰賴RSPO履行其「可持續」承諾。

liby
廣州立白(Guangzhou Liby)是一間經營家庭護理、清潔劑及個人護理產品的中國民營企業,旗下品牌包括立白、超微和藍天。
  • 立白雖然是全球民生消費品論壇(CGF)的成員,但該公司既沒有公開的「零毀林」政策,也沒有任何採購政策保證其產品不涉及毀林。
  • 立白不是 RSPO 會員。
  • 綠色和平北京辦公室向立白查詢他們是否有計劃制定「可持續採購政策」以緩解毀林問題,立白表示,並不了解或關注棕櫚油導致毀林的問題。

浙江納愛斯集團(Zhejiang Nice Group)是一間民營企業,是中國清潔劑和牙膏前三大生產商之一,旗下知名品牌包括雕牌、納愛斯和超能。
  • 納愛斯集團沒有公開的「零毀林」政策。
  • 綠色和平北京辦公室查詢他們是否有計劃制定「可持續採購政策」以緩解毀林的現狀,納愛斯表示,並不了解或關注棕櫚油導致毀林的問題。

liby
戈德瑞(Godrej)是印度歷史最久、規模最大的民生消費品公司,是液態清潔劑和染髮劑的領導品牌,該公司產品出口至約八十個國家。
  • 戈德瑞是RSPO會員之一,並且完全仰賴RSPO購買「可持續發展」棕櫚油。
  • 依據2013年6月綠色和平印度辦公室收到的信函,該公司指出會通過採購「綠色棕櫚油」(Green Palm)平台的棕櫚油,以滿足客戶對「可持續發展」棕櫚油的需求。不過,此一平台缺乏可追溯性,因此,戈德瑞並無法確定他們採用的棕櫚油產自何處。
  • 該企業沒有其他標準保證其產品不涉及森林破壞,也並無任何計劃實施「零毀林」政策。

為何針對這八個國際品牌公司?

這八家國際品牌公司,選取自眾多向豐益國際採購棕櫚油產品的企業。既是各民生消費品牌的翹楚,有能力、也有責任改變棕櫚油產業。這八間公司,大部分都是全球民生消費品論壇(CGF)的成員,此論壇是致力在2020年以前消除供應鏈當中「毀林」產品的企業組織。
八間公司中,有六間是可持續棕櫚油圓桌會議(Roundtable of Sustainable Palm Oil,簡稱 RSPO)的成員,但RSPO並非百分之百可信賴的綠色棕櫚油認證。RSPO既未嚴格規範會員的棕櫚油來源,原料來源透明度低,也沒有具嚇阻力的懲處制度。
如果這些企業不承諾「零毁林」,它們就不能洗脫旗下產品破壞森林與老虎棲息地的嫌疑。

我們是能解決問題的。

各大企業應該效法雀巢公司,制定確切計劃,落實「零毁林」政策;或者像聯合利華或Ferrero ,承諾「零毁林」。棕櫚油與破壞森林並不需要扯上關係。這些企業更可以帶領行業前進,保護印尼的森林。
立即按此了解更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ignup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