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水滸傳裡黑店的情節~ 又見皂黃豆干!

又見工業染料用在食品(大黃豆干)上, 唉~ 這類案件層出不窮, 只凸顯了問題的根源, 人貪婪競爭的頭腦不超越, 不覺知,  那麼水滸傳裡黑店的情節, 就會一直在我們的社會中上演,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, 賠錢的就....    
這些賣毒豆干;毒麵粉;毒蔬菜;毒加工品的人, 雖說你可以不吃自家產的毒豆干, 但你以為到聖德科斯就可以買到無毒有機米嗎? 或者在貼滿證嚴法師警世語的素食自助餐店內用餐, 就保證無毒了嗎?
 聽到這麼多食物的壞消息, 不要怪我多事的一直在這兒寫, 打字龜速眼睛又不好的我, 也不想打這麼大一篇字, 除非你我不再矇上眼睛, 這類消息總會到你眼前. 畢竟做一個媽是無法坐視兒女的健康不顧的~
主婦聯盟還是有在善盡職責的啦~
蠻多的時候, 某些事情總有不完美地方, 主婦聯盟我會繼續支持你, 但不是盲目的!

又見皂黃豆干!北市抽驗 三分之一不合格  VIA... FB/主婦聯盟

台北市衛生局上午公布102年第一波豆製品抽驗結果,並發送試劑教導民眾做簡易測試。皂黃試劑滴在食品上呈現紫紅色,即表示不合格(陽性反應)。
記者陳瑞源/攝影
民眾買豆干、干絲等豆製品要留意。北市衛生局進行市售豆製品抽驗計畫,檢驗防腐劑(己二烯酸、苯甲酸、去水醋酸)、過氧化氫及色素等項目,共計抽驗32件,有11件不符規定,不合格率高達34.3%。10件添加防腐劑,一件社子市場攤商販售的大黃豆干,則含有工業用染料皂黃。 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,社子市場的散裝大黃豆干被驗出含有違法添加的工業用染料皂黃,且業者堅決不肯透露進貨來源,也提不出進貨來源證明,因此立刻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萬罰鍰,並且請檢調介入偵辦,若追查上游來源,最重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罰款600萬元。 北市信義區吳興街89號協發豆腐工廠所賣的散裝小豆干,被驗出兩樣防腐劑不合格,包括苯甲酸0.77/kg(標準0.6/kg)和過氧化氫殘留 (標準不得檢出);另外,北市民權東路三段松青超市賣的黃干絲也被驗出過氧化氫陽性。衛生局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並可依法食品衛生管理法罰款3至15萬元。 邱秀儀表示,苯甲酸是防腐劑,過氧化氫也有漂白防腐的功用,超量多食用,會對肝、腎、腸胃道造成傷害,過氧化氫超量甚至會頭痛、嘔吐、造成皮膚、眼睛、腸胃道腐蝕。皂黃是工業用色素,大多用在油漆、皮革製品上,根本不得添加在食品內,長期食用對肝臟細胞會造成損傷。 北市衛生局檢驗室主任許朝凱建議,豆類製品最好仍找合格包裝的廠商,食用前最好先浸泡冷水40分鐘,再用熱水汆燙後才食用。北市今明兩天提供1000份「過氧化氫」及「皂黃」DIY快速篩檢試劑,供民眾在家自行檢測,保障食品安全。


全文網址: 又見皂黃豆干!北市抽驗 三分之一不合格 | 黑心食品連環爆 | 國內要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S1/7954517.shtml#ixzz2VrIzFV00
Power By ud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