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超商冰淇淋「耐凍」,但是不會融化的冰您有看過嗎?

[圖]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夏天一定會吃冰消暑,但是不會融化的冰您有看過嗎?台南有民眾到超商買冰,但吃了之後發現,怎麼味道卻像是泡棉,覺得一時好奇拿來做實驗,沒想到2小時後竟然完全沒融化,我們特別買了統一、義美和小美,總共四款冰品做實驗,結果卻發現只有小美冰品在半小時... ...
2小時不融你手 超商冰淇淋「耐凍」 夏天一定會吃冰消暑,但是不會融化的冰您有看過嗎?台南有民眾到超商買冰,但吃了之 後發現,怎麼味道卻像是泡棉,覺得一時好奇拿來做實驗,沒想到2小時後竟然完全沒融 化,我們特別買了統一、義美和小美,總共四款冰品做實驗,結果卻發現只有小美冰品在 半小時內就融化,其他三款冰品卻只融化一點點,形狀幾乎沒變化,到底怎麼回事,我們 帶您來了解。 照片中的冰,從原本完好的形狀,變成縮小塌陷的樣子,你相信這冰已經放了2小時嗎? 因為超商正在做夏日冰品特賣,民眾買冰淇淋回家吃,一時好奇拿來做實驗,結果冰在常 溫下放了2小時,卻完全不會融化。 我們也買了相同的冰品,拿來做實驗,在室溫31度的房間,靜置2小時,結果統一的瑞穗 蛋捲冰淇淋和冰之戀巧克力,都只有融化一點點,整體形狀完全沒變化,記者另外再買了 義美和小美同款冰品,來作一樣的實驗,結果義美雪捲只有些微塌陷,但小美大盛冰,在 半小時內就融到流滿桌面。 難道冰品都融化這麼慢嗎?再和其他不同的冰比較一下,剉冰大概40分鐘融化,碗裝冰要 15分鐘,最快融化的是冰棒,10分鐘就化成一灘水。民眾:「應該是添加物非常的多,對 ,身體很不健康,所以應該就不敢吃吧。」 統一公關涂經理:「消費者在買的過程當中,冰櫃的溫度是幾度,當然溫度愈低的話,可 能表示它凝固的強度會增高嘛,它可能融解的速度相對比較慢。」 業者表示可能是冰品擺在冷凍庫很久,需要融化的時間會比較長,不過除了低溫外,其實 這些冰淇淋成分中都添加了,凝固劑和乳化劑,就是讓冰品溶化速度慢的原因,民眾印象 中的冰不再是快快溶化,這真相也讓民眾十分傻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