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綠生活工坊採用喜願契作~本土農民生產的黑芝麻

 
喜願協會的施總兼(他說兼的事情很多之意)幫助本土農民以友善大的農耕法 不施農藥 化肥 除草劑的種植 , 和農民契作的不只是小麥, 還有黑芝麻, 非基改黃豆, 本土青仁黑豆(台南3號),,...等, 這些產品綠生活工坊都大力支持喔~

 
喜願「咱糧聚樂部-芝麻大小事」秋作篇-
台南安定與將軍產的芝麻收成後,在田間進行曝曬,好似搭帳駐紮的部隊。
咱糧聚樂部-2014春作芝麻之華麗的賭局,堅韌不退卻的農民蔡春祺,以此影像記錄與感恩他的付出與堅持。
 

 
「胡麻」的食效: 俗名芝麻、麻仔,為人類栽種最早的油料作物,從用於祭祀儀式、醫藥到烹調食用,為中華料理香味的主角。芝麻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之亞麻油酸,為人體不可或缺的脂肪酸;在「神農本草經」被譽為生命之源,有「胡麻,味甘平。主傷中虛贏,補五內,益氣力,長肌肉,填髓腦,久服輕身不老堅筋骨」的記載。近年來的營養研究更發現其營養價值高,富含鈣、鐵、維他命EB1有益人體健康。 
 
芝麻的適種期廣,為耐蟲病的旱作物,是秋冬裡作或其他作物失敗廢耕時,極佳之替代作物。芝麻目前並無專用的採收機械,均以人力採收篩選,近年來已逐漸消失在農業的生產環圈中。「喜願社區協力農業營生群組」,希望透過「芝麻」的契作,維繫台灣本土小農與雜糧生產的微型經濟體,並以此維繫基本的契作量能,重建在地的食油系統。
 
品名:台灣本產黑芝麻粉(無油無糖 低溫烘培)
成分:台灣本產黑芝麻仁
    色:
本品百分之百使用本產黑芝麻經水洗去雜,以傳統低溫烘焙後研磨製粉,營保留整粒黑芝麻營養價值。
黑芝麻生產者:洪龍田農友
地址台南縣將軍鄉保源村源頭47 
契作管理:喜願行/彰化
 
~~以上資訊轉載自喜願網站~          
 
 
 
 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