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

無國界醫生之旅攝影展

「醫靠 無界」
      

無國界醫生於1971年成立,是一個獨立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,致力為受武裝衝突、疫病和天災影響,以及遭排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援助。無國界醫生只會基於人們的需要提供援助,不受種族、宗教、性別或政治因素左右。

2015年,無國界醫生將於台灣舉行攝影展覽、前線救援人員經驗分享及紀錄片播映,與您回顧過去四十多年的人道救援之路。

活動資訊:
「醫靠 無界」──無國界醫生之旅攝影展
日期:2015年6月12日至21日
時間:11:00~21:00
地點: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

前線救援人員經驗分享及紀錄片播放
日期:6月13日(救援人員分享)14日(救援人員分享)20日(救援人員分享 及 紀錄片播映)
*展覽、分享會及紀錄片播映均免費入場






武裝衝突


受困於武裝衝突的人,可能遭受騷擾、暴力襲擊、強暴甚或被謀殺,他們或被迫離開家園。在他們亟需全面的醫療和人道支援之際,醫療服務卻往往少之又少。

我們的隊伍為受困於衝突或為逃避戰火而流徙的人,提供援助和醫療服務。當地醫院和健康中心被毀或不勝負荷時,無國界醫生會提供醫療護理和支援。


天災


遭受天災蹂躪的災民,往往頓時變得一無所有,無家可歸,甚至痛失親人、朋友。他們都急需多種的醫療人道援助。

天災過後,基礎設施如道路、橋樑、醫院等盡毀,因此如何前往災區、接觸及援助有需要的災民,變得相當複雜。無國界醫生時刻備有預先包裝妥當的裝備,讓隊伍能夠迅速救助生命。救援隊伍會進行手術、手術後護理,提供心理社會支援和營養支援,並分發援助物資,包括毛氈、帳篷、煮食和清洗工具等。


流行病和疫症


疫症可以在一個局勢穩定的環境爆發,但更多是在急性緊急情況下發生。當大批人的身體因某些情況變得虛弱,並一同居住在衛生情況惡劣和非常擠迫的環境,疫症便很容易爆發。

當本地的健康中心和醫院的應付能力已超出負荷,無國界醫生能帶來支援。與本地政府的合作促使無國界醫生在緊急災難時能夠更快速回應。我們會在現有的醫療中心工作,或在有需要時建立新的架構,醫治被疾病影響的人,並針對最脆弱的人群進行預防工作。


認識來自台灣的
前線救援人員










台灣前線救援人員
經驗分享會 及 紀錄片播映

  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