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早晨7大壞習慣讓你疾病纏身!

 

xiaoyuan_shenghuo-008
by · 八月 22, 2015

每天起床第一件事你都會做什麼?
賴床?洗澡?看手機?
小康康真的對你很失望~
“一天之計在於晨”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吧!

要想以最佳的身心狀態去迎接新的一天,你必須在早晨就科學合理地安排每件事哦!尤其是起床后那些看似不痛不痒的習慣,你就沒想過這些小小的舉動可能會危害到身體健康,甚至讓你百病纏身呢!?

哪些早晨壞習慣最易惹病?
1、床 就是對你那麼戀戀不舍
戀床是很多人都有的小毛病,尤其是上班族,平時工作繁忙,早上及時起床是件很困難的事情。
戀床僅僅是一個小的生活習慣嗎?當然,充足的睡眠可解除疲勞、恢復精力。但有人錯誤地認為,多睡有益健康,所以早上一有機會就賴在床上不起來,使睡眠時間大大超過需要。這是一種不良習慣,長此以往,有損身體健康。
而且經過一個晚上,腹中空空,已出現明顯的飢餓感,這時你還戀床不起,就會打亂腸胃活動規律,時間一長,胃腸粘膜將遭到損害,容易誘發胃炎、胃潰瘍及消化不良等疾病。
所以,我們要注意睡眠時間的合理性,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。

2、光腳下床腹瀉找上門
還有相當一部分人,早起后匆忙中光著腳在地板上走路,這樣絕對不利於健康哦!
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,做好保暖工作十分重要。早晨剛從被子裡出來,腳部還沒有適應外界的溫度,踩在地上很容易著涼,引起腹痛、腹瀉,長此以往,會影響腸胃健康。因此,早起應穿一雙柔軟的平底拖鞋,冬天起床后,最好立刻穿上襪子。

3、早起不及時刷牙引發感冒
經過一宿的睡眠,口腔內會殘存大量污垢,當它們與唾液的鈣鹽結合、沉積,就容易形成牙菌斑。
如果起床后不及時刷牙,直接喝水或進食,會把這些細菌和污物帶入體內,增加患病毒性感冒和胃腸疾病的幾率。因此,除了晚上睡前刷牙,早起第一件事也應該是認真刷牙哦。

4、醒來揉眼導致眼部細菌感染
早晨被鬧鐘叫醒后,不少人會下意識地揉揉眼,這樣做不利於眼部健康。
眼部皮膚嬌嫩,用手揉眼睛容易破壞皮膚彈性,導致毛細血管破裂,加速眼部皮膚衰老,還可能使手上的細菌及眼周圍的污物進入眼睛,造成感染。
因此,晨起后不要立刻用手揉眼睛,可以洗淨雙手后,用干淨的溫毛巾熱敷眼部,或用清水沖洗。

5、清晨洗頭易犯頭痛病
為了趕走起床后的睡意,好多小伙伴覺得起床后洗頭會令人精神抖擻,但是沒等頭發干透就外出,很容易受風寒,輕者會頭痛,嚴重的還可能導致大小關節疼痛,甚至肌肉麻痺。
建議大家還是中午或晚上洗頭,但不要在睡前洗,應留出足夠的時間讓頭發干透。如果實在避免不了在早上洗,也一定要吹干頭發再出門哦。

6、早餐吃不好腸胃終遭殃
正常情況下,前一天晚上吃的食物經過6小時左右就會從胃裡進入腸道。若第二天不吃早餐,胃酸及胃內的各種消化酶就會“消化”胃黏膜,長此以往,細胞分泌黏液的功能會被破壞,容易造成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。
因此,不僅要吃早餐,還要吃得豐盛。健康早餐應包含脫脂牛奶、酸奶或乳酪等乳制品以及碳水化合物、水果。上班族們實在沒有時間准備早餐,不妨用“奶昔”代替吧~豐富的大豆蛋白和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助你一整天都元氣滿滿,同時還能選擇不同口味增添新鮮感,既方便又美味哦。(回復“奶昔”了解更多。)

7、醒后立即劇烈運動
一大早起來運動是好事嗎?有些人喜歡晨起后立即進行鍛煉,這樣並無過錯,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話,對健康的益處其實不大。
如果真的有早晨運動的習慣,必須在晨起后稍作休息,待氣血陰陽運行平衡后再進行,否則容易發生心、腦血管的意外。
壞習慣要改掉,好習慣要養成!

想延年益壽,起床后必須做四件事!
第一件、活動四肢
早上睜開眼睛后,先躺在床上活動一下四肢,三五分鐘后再慢慢起來。這個好習慣不但可以避免因為猛然起身而導致的血壓波動、頭暈等現象,而且可以讓你從迷迷糊糊的狀態中快速清醒。
小康康推薦3個活動四肢的小方法:將雙腿彎曲再伸直﹔雙手抱住膝蓋在胸部維持10秒﹔雙手盡量向后伸直。

第二件、醒來搓搓臉
早晨睜開惺忪的睡眼后,最好先用雙手中指揉揉迎香穴(在鼻翼外緣中點旁開,當鼻唇溝中。)然后再上行搓到額頭,向兩側分開,沿兩頰下行搓到額尖會合處。
如此反復搓臉20次,有促進面部血液循環、增強面部肌膚抗風抗寒的能力、醒腦和預防感冒的功效。久而久之,還能減少面部皺紋,使肌膚煥發光彩。

第三件、晨起清宿便
這個好習慣一經養成,會讓你終身受益。還沒這個習慣的朋友們可以有意培養哦!比如多吃白菜、粗糧等高纖維食物,早起后不管有沒有便意,都要蹲一蹲廁所,久而久之,習慣就會養成。

第四件、白開水缺不了
晨起一杯白開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,又可以促進排泄,防治便秘。而且它還能稀釋血液,促進血液循環,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。也可以用淡鹽水代替白開水。(更多關於“喝水”的小竅門,回復“水”即可了解。)
80%營養+20%運動=100%健康,就是要做好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。不要小看起床這件小事,隻要你懂得早上起床要做什麼,並且做好了,堅持下去,你不僅能擁有健康的身體、愉悅的心情,還能抵抗衰老的侵襲,永葆青春和美麗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