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

《舊物改造與自立生活》


綠生活的天然酵母手感饅頭小舖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銷售據點:板橋高鐵/捷運站B1, 環球百貨內248農學市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每週二、四AM11:00~PM9:00(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二休假)   


《舊物改造與自立生活》
時間|8/13 週六晚間7點,入場費用:100元/人(現場繳費)
講者|孫銘德,左木空間生產工作室主持人。

講座內容|
多數人聽到『舊物改造』這四個字,通常會有很直接的念頭:『喔!很環保嘛!』。雖然,回收舊棄物進行改造再使用,的確很有環保概念。但我的初衷,其實是為了體現『自主勞動』的精神。
簡單的說,舊物撿拾與器物改造可以是環保行動,也可以是一種藝術創造,或甚至是一種維生方式。但我試圖讓整個過程,揉合成有意識的勞動生活;同時,也成為我個人面對資本主義社會種種壓迫,卻還能自立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。若要更深刻的說,舊物改造是我個人思想體系辯證的重要方法論。
此次講座,除分享這幾年有關舊物改造的勞動思考,同時也交代有關棄物撿拾的諸多練習、動手改造相關經驗以及我創作『靈感』的秘密。也許,當妳/你知道這個秘密之後,妳/你也能夠走上舊物改造與自立生活之路。由衷的歡迎大夥前來《河川》這歷史建築與我交換彼此的經驗或想法。

關於講者|
年少也賤,多能鄙事,故生活經驗豐富,很多東西基本上都懂一點。但認真說,無一如追求真理般深入。所以,雖然生活中有許多小確幸,但四十多歲仍事無大成。
平日以室內設計為業,營建工程資歷20餘年,專長典型工法落實、非典型工法(素樸工法)、工法或設備C/P值評估、機電設計、素樸空間改造,這幾年關注並實踐自然與木構造建築、通風及隔熱等相關理論。業餘沈醉於棄物撿拾與器物改造之勞動生活。

※ 凡參與本講座者,亦有機會獲得河川舊物神秘小禮,讓你帶回家體驗自立改造的精神!限量三份!
關於場地
工藝品供應商店6,160 個讚好
「雨中的河川

河川官網正式登場了!請大家多多支持!
http://takaoriver.wix.com/cultural-workshop 」

在河川的相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