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食物全部丟下鍋,如喝「硝酸鹽水」!煮火鍋的聰明順序,你做對了嗎?

 

白佩玉
【無毒•無二 真食物的生活家】 創辦人

 燙過青菜的水有硝酸鹽,不適合拿來喝,我教孩子們煮火鍋時,把綠色蔬菜放在最後煮,並記得在綠色蔬菜下鍋之前先喝湯。
我們的煮鍋順序是這樣的:先煮白色蔬菜,例如高麗菜、大白菜;再放耐煮的番茄、玉米、豆腐;吃掉豆腐後,開始涮肉吃;接著把鍋裡的白色蔬菜和番茄、玉米吃掉,喝點湯(如果太鹹會加水稀釋),最後開始放入綠色蔬菜,煮熟迅速撈起吃掉,再吃點白飯——依然符合我家「先吃肉,再吃菜,最後吃澱粉」的進食模式。
我家向來吃得清淡,我們不吃沙茶醬,頂多沾一點點和風醬,有時連醬都不沾。我知道很多人喜愛用生蛋黃沾肉吃,我認為並不安全,萬一雞蛋受到沙門氏菌污染,那就麻煩了。考慮到火鍋店的雞蛋品質,我會勸孩子們,在外頭就別吃蛋了。

Tips!建議不要大鍋煮
很多人吃火鍋喜歡一口氣把所有食物倒入鍋子,我的朋友自稱這是「懶人大鍋煮」。我和孩子曾經討論過這個問題,我給他們的建議是:不要這麼做!所有食物混煮,等於把各種味道混在一起,很難吃出原始風味;況且食物在鍋裡滾了又滾,營養素被破壞殆盡,還會使亞硝酸鹽大增。既然要享受火鍋,何不從容些、優雅些,邊煮邊吃呢?

作者簡介_白佩玉


秉持初衷堅持健康飲食的道路,協同具有共同理念的生產者,用母親撫育孩子的心,找尋『真食物』。從最初開創的商品吉品無毒蝦,又發展出產銷履歷的無毒水產﹔順應自然、回歸傳統古早飼養方式的無毒雞、無毒豬系列產品﹔堅持無添加、原味重現的無二系列食品,以及符合環保概念、方便吃、簡單食、無負擔快速享用的心機系列食品。 

由於社會結構的改變,擔憂長期的不當外食造成身體負擔,大力倡導在家料理才能夠吃得安心,吃「真食物」決定我們的人生是否健康長壽,唯有從現在開始改變飲食習慣,還有機會選擇未來的生活方式。

網站:http://www.gping.net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