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

德國環保之旅第6,7天 低耗能、低污染的柯貝生態城)公共電視-「下課花路米」

柯貝城是歐洲最大的生態示範城區,2000年世界博覽會,漢諾威市決定把柯貝規劃為一­座可以永續發展的未來城市,柯貝城區裡所有建築都是低耗能的房屋,它另外一個特色,就­是整個城區的水資源再利用,雨水被收集,儲存,甚至再利用成為社區景觀用水,始終將生­態化視為首要任務,讓柯貝也成為未來城市的最佳參考。
這些被動式房子 可省 80% 的能源





德國環保之旅第7天 柏林.玻璃.綠建築巡禮   公共電視-「下課花路米」
德國的首都柏林,除了參觀柏林圍牆之外,教授四­處帶著小兵看玻璃建築,位處溫帶氣候的德國,建築所消耗的能源高達50%,三十年來德­國政府帶頭以公共建築作為示範,致力發展低耗能的永續建築,從國會大廈、中央車站,到­德國聯邦環保部,德國展現了用最少的能源,創造舒適空間的可能性,也為世界創造了綠建­築的新典範!


德國環保之旅第8天 在未來能源車裡加了氫再上路~  而氫則是由水分解而成的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Oq2g8MOrnA

幾十年來,以氫為汽車燃料只是一種想像,但現在氫汽車終於陸續在世界各地慢慢實現起來­,小兵跟教授來到了德國唯二的加氫站,看到了許多乾淨、環保和高效率的氫氣車,氫氣已­經被各大車廠,視為未來替代汽油的燃料之一,究竟氫汽車和一般汽車有什麼不一樣呢?為­什麼氫氣車比較環保?想看看未來汽車的發展千萬不能錯過這一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