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非針織鞋不賣!減少製程廢料,兼顧時尚與環保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綠生活友善小舖
             ★銷售據點:板橋高鐵/捷運站B1, 環球百貨內248農學市集。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週四AM11:00~PM9:00

2018年09月07日



文、圖:織創流行科技
KNIT YOUR CREATION
數位科技結合傳統工藝,一針一線織出鞋面,減少傳統製鞋的廢料,在這個電商平台上全部只賣針織鞋!
根據美國大量鞋類批發商The Jay Group的統計資料[1],在日常生活中,每人平均擁有19雙鞋。然而傳統鞋面組合的概念,在一大塊皮料或面料裁切下所需要的組件,針車縫合固定,裁切過程中產生的邊際廢料預估為15~30%不等,除了浪費資源,大量未被使用的餘料成為垃圾問題,污染我們的土壤、海洋、水源,這也是時尚產業被列為全球第二大污染工業的原因之一。

低環境衝擊為精神,從製造端源頭減廢

要根本解決垃圾問題,只有從源頭減少開始,從製造端減廢,這樣的理念體現在以「低環境衝擊的時尚」為企業理念的織創流行科技KYC Fashion Co., Ltd(以下稱KYC)建立的全球第一個針織鞋電商平台上──kycfashions.com。
KYC數位針織技術-1
KYC數位針織技術-2
這個電商平台只銷售低環境衝擊的針織鞋款,以數位針織技術顛覆傳統鞋面製程,將「組合」的概念轉變為「組織」,沒有了傳統裁切產生的大量廢料,取而代之的是直接將鞋面「織出來」的技術,是低邊際廢料的製程。

環保 ≠ 醜,展現低廢時尚

時尚界傳奇女王Coco Chanel曾說:「穿對鞋子的女人永遠不會變醜。」然而,有的人會把穿得環保、舒服與變醜畫上等號,其實這幾年針織鞋的時尚風潮早已掀起,KYC旗下的針織鞋品牌inooknit,以多樣的織法設計,帶出各種鞋款的針織美。
對inooknit來說,針織本身透氣又彈性的特質,讓雙腳穿起來更舒服,不管是女人或男人,針織鞋都會是雙對的鞋子。此外,inooknit的鞋子不裝在鞋盒裡,我們以reuse和reduce為設計概念,改採帆布背包做為包裝袋讓消費者可重複使用,並在能維持商品寄送的保護性下,將填充包材使用降到最低。

友善環境的時尚態度 從綠色消費出發

2018國際淨灘行動,KYC與其針織鞋品牌inooknit從自身工業減廢出發,鼓勵個人開始日常減廢行動,盼有一天淨灘由動詞變為名詞。KYC更帶領inooknit參與海洋海岸守護活動合作,推出名為「海洋海岸守護針織鞋聯名款」,男款以乾淨的海浪波紋呼應淨灘行動,女款則以珊瑚紅和礁岩石呼應珊瑚礁體檢計劃。
KYC更帶領inooknit參與海洋海岸守護活動合作,推出名為「海洋海岸守護針織鞋聯名款」,男款以乾淨的海浪波紋呼應淨灘行動,女款則以珊瑚紅和礁岩石呼應珊瑚礁體檢計劃。
KYC推出名為「海洋海岸守護針織鞋聯名款」,男款以乾淨的海浪波紋呼應淨灘行動,女款則以珊瑚紅和礁岩石呼應珊瑚礁體檢計劃。
即日起~2019/8/31期間,每銷售一雙「海洋海岸守護針織鞋聯名款」,KYC平台捐贈銷售金額的20%,inooknit同樣捐贈銷售金額的20%,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做為環境維護行動贊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