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

被笑不可能!情侶26年前買荒地想「種成雨林」,如今成瀕危物種仙境

小時候我們都聽過愚公移山的故事,雖然我們知道山不可能就這樣被移走,但很神奇的是,荒地真的可以被復育成一整片雨林。

帕梅拉(Pamela Gale Malhotra)和她的丈夫安以爾(Anil Malhotra)經營著印度唯一一個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區。26年前,他們還是男女朋友,這兩個人在「印度矽谷」班加羅爾所在的卡納塔克邦買下一大片荒地。這地方曾經是森林,但由於過度墾伐,幾乎已經沒有動物能在此生存。
帕梅拉他們一同成立了「SAI 保護區」,並運營了一個基金會。他們希望能復育出一片雨林、留給動物。這理想聽起來傻,但26年後的現在,這塊保護區是這個樣子的:



你很難想像出人力能復育出這麼一大片地方,而且,現在這整個保護區裡,竟然有超過200種瀕臨絕種的物種生活於此。亞洲象、孟加拉虎.....牠們還能在這裡保有一塊土地生活。

「我記得一開始,你走在這塊土地上,除了自己的腳步聲什麼都聽不到。但現在,我可以聽到許多生命的聲音。」怕梅拉說。在買下這大塊地的時候,絕大多數的空間都因為種植經濟作物,被開墾得精光。土地失去了該有的活力,光是讓這片地能再養出大樹,他們就花了好幾年。

整理、規劃、種樹......當然,他們的基金會也受到許多人幫助,但每天花上所有時間在雨林間穿梭、照顧的,依然是這對夫妻。有人說他們救活了一片雨林,看到這驚奇的結果,我想這不是誇飾。

「我們在這片保護區穿梭時,都感受到巨大的喜樂。在我人生中,從來沒有任何一件其他的事,能讓我感覺如此富足。帕梅拉這麼說。
最後,你可以點開下面這支影片,感受現在這個保護區有多麼地生機勃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